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国内游收入超6000亿 旅游业成公认的优势产业

    国庆7天黄金周刚刚过去了,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全国共接纳了国内游客7.82亿人,同比上涨7.81%。同时,国庆期间国内的旅游收入也是超过了6000亿元,旅游产业正呈现逐年高速增长的态势。

    国庆消费数据
    国庆消费数据

    十一黄金周过去了,你出去旅游了吗?文化和旅游部的数据显示,2019国庆假期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红色旅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主旋律,夜间旅游方兴未艾。调查表明,44.96%的游客长假期间参与夜间旅游活动。自驾游、家庭游、夜间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新亮点。

    人们持续高涨的旅游热情,与国家政策紧密相连。在2018年下调景区价格后,2019年3月,国家发改委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

    千亿体量的市场,让旅游产业成为社会公认的优势产业。天眼查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旅游社数量高速增长,2015年、2016年新增旅行社超过1万家,2017年、2018年新增旅行社超过2万家,2019年至今新增旅行社已经超过2万5千家。目前,我国旅行社总量已超过15万家。

    相关专家分析表示,目前我国消费市场的总体规模正呈现逐年扩大的趋势,并且消费的结构也将持续优化。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5G时代逐渐到来之际,可以预见的是,我国居民消费需求将会进一步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