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交所放弃收购要约 奈何君有意伦交所“无情”

    今年9月,港交所对伦交所情有独钟,并对后者提出要约收购。奈何君有意妾无情。屡屡碰壁之后,今日,港交所公告称放弃收购要约。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0月8日早间,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不继续进对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有关要约。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同日在个人网志发文进一步解释,因为我们未能取得伦敦证交所管理层方面的积极响应。

    港交所放弃收购要约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

    9月11日,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称,计划以2045便士加2.495股新股,换取1股伦交所股票,作价296亿英镑(2600亿人民币)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认为这是一千载难逢的“伦港世纪联姻”。伦交所则对此回应称,港交所的提议是未经请求的、自发的,会考虑港交所的建议。

    港交所和伦交所拟合并消息传出时,两家公司的股价均上涨。如今,联姻失败,两家公司股价怎么走?截至发稿前,港交所股价上涨接近3%。显然,港交所股价走势并未受上述消息所拖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