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捐钢琴 100台钢琴总市价约128万元

    任正非是华为的创始人,如今的华为已经是500强企业,而且地位也越来越重要,任正非把华为发展到现在这么好,可想任正非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最近任正非捐钢琴事件引起大家的围观,任正非向母校重庆大学捐赠了100台钢琴,而且这价值大约100多万。

    任正非捐钢琴价值多少
    任正非捐钢琴价值多少

    任正非身价几百亿,但是任正非喜欢做慈善事业,只不过他比较低调,从来不炫耀,所以大家很少看到他做慈善的消息。现在任正非为母校捐赠钢琴,他想要为学校做出一点点的贡献。

    近日,微博上有网友称,校友任正非为正准备迎来90周年校庆的母校重庆大学捐赠了一批“珠江钢琴”,数量为100台,并配发了三张图片。图片显示,由一辆加长货车,将一箱箱写着“珠江钢琴”的箱子运下车。该消息目前已经得到了重庆大学官方的确认,后续工作仍在对接和处理中。

    据了解,珠江钢琴市场价1.28万元左右。因此,此次任正非向重庆大学捐赠的100台钢琴总市价约128万元。任正非早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上世纪50年代因院系大调整,原重庆大学的一些系部专业被拆分了出去,所以重庆建筑工程学院也可以说有重大的血脉。2000年时,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后更名重庆建筑大学)并入重庆大学。

    目前,在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官网上,在校友风采一栏中,还挂着任正非的照片。此前任正非还以个人名义给重庆大学捐款1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钢琴并非首次被任正非作为捐助物资使用,早在2005年,任正非向母校都匀一中捐赠了一批钢琴,在2015年又向黔南农村小学捐赠了100台钢琴,2017年向镇宁自治县部分学校总计捐赠51台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