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干妈市占率不及同行 老干妈现状陷入窘境

    前段时间老干妈推出魔性广告吸引了多少人的围观,但是老干妈市占率不及同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老干妈真的干不过同行吗?老干妈可是从来不做广告的,可是现在却改变路线了,竟然走起广告路线了,确实是让人很震惊。

    老干妈现状怎样
    老干妈现状怎样

    老干妈广告确实做的很火,但市占率却不及同行,老干妈这是怎么了,难道老干妈真的要走下坡路吗?有不少网友说,老干妈现在的味道不及当年的美味,或许是老干妈依旧走传统道路,并不懂创新,最后会被市场淘汰的。

    1989年,在丈夫病逝后,42岁的陶华碧为维持生计,开了一家卖凉粉和冷面的“实惠饭店”。1994年,“实惠饭店”升级成“贵阳南明陶氏风味食品店”,开始主营辣椒酱系列产品。1996年,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创办成立。在陶华碧的打理下,1998年至2014年,“老干妈”产值由5000万元涨至40亿元,增长了79倍。同时,1998年至2013年,“老干妈”缴纳的税款金额由300万元增加至5.1亿元。

    市占率低于海天和李锦记据Euromonitor数据,2018年,老干妈调味品零售市占率为3.6%,低于海天和李锦记。电商平台遭网红辣酱夹击界面数据以辣椒酱为关键词,按照销量排序进行检索后发现,在京东上,除“老干妈”风味豆豉酱销量居首外,另3款口味的“老干妈”销量分别低于草原汇香香菇牛肉酱、海天拌饭酱、鹃城牌红油豆瓣酱和吉香居暴下饭系列。在天猫上,陶华碧老干妈系列辣椒酱未进入销量前十名。

    据天眼查数据,“老干妈”母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共计有6条信息变更记录。其中,2014年6月27日,“投资人信息变更:陶华碧退出”。2015年9月14日,“老干妈”母公司经营范围扩大至从事行业相关的设备、仪器、原材料的进口业务。截至目前,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持有者为李妙行(持股51%)和李贵山(持股49%)。

    陶华碧曾说“我教育儿子,就好生生做人,好生生经商。千万千万不要入股、控股、上市、贷款,这四样要保证,保证子子孙孙做下去”。23年间,从一路晋升国民辣酱,产值16年间增长79倍,到如今市占率低于同行,电商平台销量遭夹击,广告遭吐槽。“老干妈”真的变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