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承东谈华为6G研发 需要10年时间比5G快百倍

    现在5G网络还没有商用化,不过商用时间很快就来了,这个时候就听到了有关6G的消息,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听到?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华为CEO余承东谈华为6G研发时间,需要10年这么长的时间。

    华为开始研发6G
    华为开始研发6G

    此前,就有消息传出有关华为研发6G的消息,当消息一经媒体报道,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今天最新消息,华为CEO余承东谈华为6G研发,现在是研发的阶段,未来10年时间就可以商用了。

    9月30日消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日接受了央视财经的采访,在采访中回答了关于6G的问题。余承东表示,6G目前仍处于研发阶段、标准研究阶段,预计还需要10年,而且离商用阶段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区别于5G,6G要构建出一张实现空、天、地、海一体化通信的网络。6G频段将从5G的毫米波频段拓展至太赫兹频段,数据传输速率有望比5G快100倍,时延达到亚毫秒级水平。在用户的个性化服务以及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无人驾驶、智能工厂等领域,6G都将有较广阔的应用前景。

    援引自外媒报道,华为在加拿大渥太华的华为实验室启动6G网络技术,该研发中心是华为全球5G研发四大核心机构之一,目前华为方面已经开始和多所大学研究者洽谈,表示渥太华研发实验室将引领华为全球6G发展。有相关人员称“5G已经很新,展望6G是所谓5G进化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