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脸书中国员工跳楼 跳楼原因或遭上司压榨有关

    前几天脸书总部有一员工跳楼身亡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但是没想到竟然是一名中国人,因此大家很是气愤,因为脸书并没有做任何的回应以及想要封杀这件事,为此200华人聚集脸书总部讨公道。脸书中国员工跳楼身亡事件处理结果怎样了,脸书总部该如何回应。

    脸书总部中国员工跳楼身亡
    脸书总部中国员工跳楼身亡

    中国员工在脸书总部跳楼身亡,据说在脸书工作8年时间都没有拿到绿卡,而且每天都遭到上司的压榨,所以200华人要为这名中国员工讨公道,希望脸书能够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

    当地时间9月26日下午,数名华人示威者聚集在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位于美国加州门洛帕克(MenloPark)的总部,为上周跳楼身亡的中国工程师陈秦(QinChen,音译)举行悼念仪式。示威者们同时还高喊口号,要求脸书公司调查事件真相。

    从现场照片和视频可以看出,当天,数百名示威者身穿黑衣,手举“求公正”(Justice)、“还我真相”(Wedeservethetruth)、“公正对待员工,他们才不会上你的网去找新工作”(Treatyouremployeesrightsotheywon’tuseyourinternettolookfornewjobs)等标语,高喊“中国人的命也是命”、“还我真相,扎克伯格”、“反对有毒的工作环境”等口号,要求脸书公司彻查陈秦跳楼背后原因,并反思内部文化,给大家一个真相。

    据了解,抗议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之后,脸书公司的公关人员来到门口,与抗议者们见面,并表示将会公开透明、人性化地处理此事。

    据了解,38岁中国软件工程师陈秦(QinChen,音译)是99级浙江大学的高材生,他于9月19日在脸书总部跳楼自杀,网络传言他受到了职场欺凌。而且他还是持H-1B签证,在美国八年都没有拿到绿卡。据了解,在硅谷的一些科技公司,经常会以H1-B为要挟,压榨剥削外国员工。

    陈秦跳楼自杀后,脸书发言人发布声明称,“今天早些时候,我们的一名员工在门洛帕克的总部去世,我们对此感到悲痛,我们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并为员工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