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总经理违规对外担保 狗不理被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27日,新三板公司狗不理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9月26日收到全国股转系统下发的《关于对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该决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张彦森、总经理张营因违规对外担保,同时未事先履行审议程序并披露一事,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新三板公司
    新三板公司

    2018年3月13日,狗不理、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狗不理集团”,系公司控股股东)与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签订了融资信函,融资额度5000万元,狗不理和狗不理集团任一借款人为其他借款人在融资保函项下所欠银行之所有债务提供连带责任。

    截至目前,狗不理未使用融资额度,狗不理集团借款余额为5000万元,占挂牌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67.95%。针对对外担保事项,狗不理的公司章程已载明相关决策权限和程序,上述对外担保发生时为事先履行审议程序并披露。

    公告称,狗不理违规对外提供担保的行为,违反了股转系统相关业务规定,股转系统做出如下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对张彦森、张营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