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 48亿收购持股80%

    苏宁收购动作不停出现,现在苏宁再一次收购一个外资企业,这家外资企业就是家乐福中国,成功将其收入囊中。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以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持股80%,成为了最大的股东。

    苏宁易购
    苏宁易购

    家乐福超市,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多年,可惜最终还是败走中国市场,现在被中国企业收购了。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如今,80%股权已经完成交割,正式控股家乐福中国。

    在收购了迪亚中国、万达百货等之后,苏宁的线下零售业务再进一步。9月27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已经完成收购家乐福中国的股权交割手续。据媒体报道,苏宁易购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给家乐福中国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苏宁与家乐福中国要实现全链路数字化改造,致力于推进行业效率提升。建立对外全面赋能的平台,全面输出场景、供应链、物流、IT等各项零售核心能力,赋能中小零售商。

    6月23日,苏宁易购公告称拟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家乐福中国业务80%股份。9月27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现金收购家乐福中国公司80%股份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SuningInternationalGroupCo.,Limited(苏宁国际)与CarrefourNederlandB.V.(转让方)及CarrefourS.A.(家乐福集团)签订《股份购买协议》,苏宁国际向转让方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据公开信息显示,家乐福中国目前在国内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拥有约3000万会员,2018年,家乐福中国营业收入接近300亿元。

    张近东所描述的苏宁与家乐福之间的融合已经在进行中。据媒体报道,9月16日,媒体记者在北京某家乐福门店看到,面积数百平方米的家电专营区正在进行重新装修,但“苏宁易购”的招牌已经赫然挂了起来。无论在门店入口处还是卖场内部,都能看到“苏宁易购/家乐福”将开业的宣传,并将于9月28日至10月7日举行优惠活动。

    家乐福超市
    家乐福超市

    苏宁易购超市门店运营负责人表示:“将于9月28日开业的苏宁易购家乐福电器门店,是在家乐福卖场内开设的精品家电3C专区。依托苏宁易购家电3C供应链优势,依据家乐福的商圈定位,针对不同消费人群,差异化地规划了不同的产品线。”

    业内人士认为,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势必开启中国零售的新征程。正如商务部对此收购表示,“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是正常的市场行为,线上电子商务企业和线下商超融合发展是商业零售业发展的新趋势,能实现不同业态的优势互补,扩展供应链的综合服务空间。”

    多家券商机构也看好此次收购带来的业态协同与效率提升。中信证券认为,收购家乐福意味着苏宁的快消品规模、供应链、物流等各维度初现突破;入局大卖场生态,推进全场景零售布局;获取流量增量,丰富生态布局与变现。而中金公司研报认为,这将有助于加速苏宁大快消品类发展,丰富苏宁智慧零售全场景布局,并有利于降低采购与物流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