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美签署贸易协定 但根本不涉及汽车贸易

    此前,美国对多国挥动关税大棒,将全球经济拉向危险边缘。据最新消息,日美签署贸易协定,但没有涉及到汽车贸易。与此同时,此次贸易协议的签订,是以日本让步才得以达成的。

    当地时间9月25日,日本和美国签署初步贸易协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称,日本将撤销或削减价值约72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关税,对美开放市场。对于美国产大米,日本在协议中未设定免税额度。此前,日本在TPP中同意对美国设定7万吨免税额度。

    日美签署贸易协定
    日本

    美国方面则将削减日本输美产品中涡轮、机床、自行车等工业品以及包括绿茶、花卉在内的部分其他商品的关税。此外,美日双方还在数字贸易方面达成一项单独协议,价值4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协议不包括汽车贸易。有分析认为,美国后续不一定会取消2.5%的汽车关税。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日美签署贸易协定能否在今年年内生效则是一个大大的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