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对话人工智能专家 任正非说了什么

    未来是人工智能的天下,现在任正非对人工智能这一块看得很重视,可是很多国家都在想尽办法打垮华为,目的就是害怕华为超越了他们。最近任正非对话人工智能专家,任正非说了什么让大家如此的信服。

    任正非对话人工智能专家说什么
    任正非对话人工智能专家说什么

    任正非谈人工智能,他说要给5G更多的信任和宽容,所以人们要给新生事物多一点的信任以及宽容,但是有人就不是这么想的,甚至还想着如何打垮,导致华为现在处于危难之中,不过任正非从来就没有害怕,而是正面与其对抗。

    任正非和华为公司战略部总裁张文林对话美国著名计算机科学家JerryKaplan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PeterCochrane。在本次咖啡对谈中,几位嘉宾就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对社会的影响,以及华为5G、6G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在对话中,任正非谈到了人工智能对未来人类就业的影响。他表示,人工智能只会给这个社会创造更大财富,带来更高效率,而有了更多的财富和更高的效率,就业的问题自然会解决。与此同时,人工智能是会影响和塑造国家的核心变量,一个国家会因为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被问及面对华为5G技术遭遇的不信任,是否会感到失望以及遗憾,任正非表示,“我觉得时间长了还是会有很多信任的”,任正非称,现在欧洲还是大规模地给华为很多机会。他认为,全世界还是给了华为很多机会,这已经很宽容了。任正非称,对隐私保护要科学地分析和管理,特别是一个主权国家对信和数据应该怎么管理,这是每个主权国家自己的事情,而不要跨世界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在提问环节,当被问及如何用好技术、实现技术包容性时,任正非称,华为把技术当成技术,技术只是一个工具。“我们把5G就是当成一个鸡蛋,不要把5G当成原子弹,我认为就可以普遍使用了。”他并不认为竞争对手会产生威胁,反而会带来鞭策,促使前进。因为靠他自己总是督促员工好好干活是不行的,靠狼领着羊跑,羊才最健康。因此,他不担心会出现强大的竞争对手,甚至把华为打垮。

    任正非表示,“我估计明年上半年我们的财务报表还会好,不会差,也不会大增长。到明年年底人们就更相信华为真的是活下来了。到2021年以后,大家会看到华为恢复增长”。在对话的最后,任正非谈到“华为发债300亿元”一事,他表示,发债的成本很低,才4%的成本,而“如果增加员工对企业的投资,这个成本太高了,分红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