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树市值蒸发七成 宝宝树遭遇屋漏偏逢连夜雨

    说起宝宝树这个品牌,相信各位并不感到陌生,宝宝树是国内最大的母婴社区平台,相对来说在市场是比较知名的。宝宝树近些年来发展并不是很好,现在宝宝树已经陷入危机了,近期宝宝树市值蒸发七成,到底是经历了什么?

    如今,宝宝树的境遇并不是很好,特别是近三年来,宝宝树陷入裁员风波,并且出现了亏损等,负面新闻还是影响了其股价,宝宝树市值蒸发七成,仅仅半年时间市值就蒸发超过7成。

    宝宝树母婴平台
    宝宝树母婴平台

    潮水退去,一批曾光鲜亮丽的互联网公司最终露出“裸泳者”的样子,母婴社区平台宝宝树是最新的案例。

    宝宝树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规模最大、最活跃的母婴社区平台,先后获得经纬中国、好未来、聚美优品、复星集团及阿里巴巴等资本支持。截至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创始人、董事会主席王怀南,复星集团、阿里巴巴、好未来分别位列公司的第二、三、四大股东。

    在母婴家庭领域深耕11年,2018年11月27日,宝宝树迎来高光时刻:登陆港交所,发行价6.8港元。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后,宝宝树股价在今年3月6日达到顶点,每股8港元,市值达135亿港元。

    短暂的辉煌后,宝宝树股价走势划出一条陡峭的下跌线,截至9月25日收盘,每股报2.2港元,总市值仅有37.15亿港元,较巅峰时下跌72.48%。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6月初,宝宝树宣布与阿里巴巴达成资本战略合作,当时宝宝树估值达到约140亿人民币。也就是说,目前,阿里在投资宝宝树项目上出现了较大的亏损。

    屋漏偏逢连夜雨。近日,有媒体报道,“互联网母婴第一股”宝宝树开始大规模裁员,裁员人数接近总人数的30%,其中技术团队最高裁员50%,内容运营团队最高裁员30%。

    针对媒体报道,宝宝树方面辟谣称不属实。但是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从宝宝树内部中层及高层人士处获悉,此前官宣的“大裁员不属实”消息再现罗生门。

    据内部人士透露,大规模裁员是从9月开始的,有的部门已被整体裁撤,并指公司或面临股权重新分配,大股东或在进行人员调整以均衡利益。对于公司目前的管理层动荡,不排除有新的大股东出现,具体未说明,但透露一直想和阿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