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世界集团实现收入768亿港元 重点布局大湾区

    9月25日,新世界集团发布2019财政年度业绩,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实现收入768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6%。新世界集团的收入、分部业绩及基本溢利大幅提升,以物业投资与发展双核心业务引擎作为中心,为推动集团发展提供稳定贡献力量。

    公司业绩数据
    公司业绩数据

    受惠于灵活创新的发展策略,集团的香港物业发展收入大幅增加逾79亿港元,同比上升178%。集团正部署推出一系列重点项目,包括逾3000个单位的港铁大围站住宅项目。此外,随着综合型发展项目VictoriaDockside及甲级写字楼项目K11ATELIERKING’SROAD的全面启用;西九龙琼林街甲级写字楼项目、启德体育园的商业部份及香港SKYCITY航天城的甲级写字楼部份在未来数年陆续落成并投入使用,集团的经常性现金流的贡献可望大幅提升。

    在中国内地整体物业合同销售方面,2019财年总销售金额为198亿元人民币。其中,华南区的贡献最大,达60%。整体合同销售的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31150元人民币,上升37%。核心物业发展项目主要分布于广州、佛山、深圳、武汉、宁波、北京及沈阳,不包括车库的总楼面面积约530万平方米,其中51%位于大湾区。

    此外,新世界集团积极增加土地储备,并聚焦在粤港澳大湾区及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新世界集团表示,未来预期在内地将现有K11投资物业组合总楼面面积扩大6倍,武汉K11将于2019年底陆续开业,宁波K11ATELIER亦将于2020年底陆续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