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锦能源姚锦龙:将加速青岛新旧动能转化

    美锦能源董事长姚锦龙9月23日在2019青岛氢能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公司将借助美锦氢能科技生态园,立足青岛,以氢能产业赋能,扩大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三大领域互融互通效应,加速青岛新旧动能转化,培育强劲经济动力。美锦能源将把青岛美锦氢能科技生态园项目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氢能产业的典范。

    氢能产业
    氢能产业

    据了解,青岛美锦氢能科技生态园将围绕氢能产学研一体化,以“一园多中心”的规划思路,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落地新能源整车制造基地、氢能核心装备制造基地、科创孵化中心基地三大中心,总投资约100亿元。

    氢能源整车制造基地以氢燃料电池车型为主要发展方向,将建设成为青岛主要的商用车整车生产基地,规划产能5万辆/年,基地用地1000亩,首期建设范围600亩;氢能核心装备制造基地,首期将建设氢燃料电池膜电极项目、氢燃料电池电堆项目,二期建设氢燃料电池电堆系统总成项目,氢能测试装备项目、高压氢瓶系统项目;科创孵化中心基地,将建设科创孵化中心和相关配套。

    在当天的论坛上,青岛市政府发布《青岛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了切实推动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构建产业链完善和技术先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的12条利好政策,从整车、零部件、科技创新、产业集群、推广应用、产业生态等六个纵向维度和引进与培育两个横向维度进行立体覆盖,并提出燃料电池和智能网联等热点领域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