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锈钢期货今日挂牌上市 有力支撑了我国经济发展

    9月25日上午9时,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挂牌上市。业内人士表示,上期所推出不锈钢期货,有利于增强我国在国际不锈钢市场的定价影响力,帮助国内外广大不锈钢生产、消费和流通企业运用期货工具管理价格风险。

    不锈钢期货
    不锈钢期货

    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主任罗红生、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锦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苏伟中等嘉宾出席了上市仪式。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苏伟中在致辞时表示,我国建成了全球产业链最大、最完整的钢铁工业体系,钢铁工业品种不断丰富、质量持续提升、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有力支撑了国民经济的发展。不锈钢在钢铁行业中地位非常重要,是最大的特钢品种。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苏伟中

    “不锈钢现货贸易发达,价格充分竞争,企业在生产经营决策时面临一定的风险,避险需求强烈。”苏伟中说,“上期所推出不锈钢期货,有助于形成透明、公开、公平的定价机制。”

    中国宝武集团副总经理张锦刚在致辞时指出,作为中国最大、全球第二的钢铁企业,中国宝武积极拥抱市场各种新变革。2018年起,中国宝武旗下宁波宝新和宝钢德盛两大不锈钢生产基地,积极支持不锈钢期货的上市工作,并成为首批注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