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举办基金投教活动 帮助投资者了解基金市场

    深交所昨日举办第19期“践行中国梦·走进基金公司”投资者教育活动,走进长城基金。据介绍,走进基金公司系列活动是深交所深入开展基金投教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帮助个人投资者深入了解基金市场,进一步传播ETF产品知识,更好地弘扬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本次活动中,长城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马强发表了题为《坚守绝对收益,持有静待花开》的演讲。马强指出,对于希望寻找能长期持有的产品的投资者,在基金产品选择上,宜关注长期向上的资产类别,如绝对收益型产品,在控制向下回撤的同时,兼顾向上弹性。他建议投资者可选择定期开放的基金产品,或采用定期定额投资的方式,利用纪律约束,多种形式配置资产。

    长城基金量化与指数投资部总经理雷俊发表了题为《指数增强:被动与主动投资的精妙结合》的演讲。他表示,通过分析近十年大类资产的走势,可以发现,权益市场的长期回报佳,最值得投资。

    但由于股票基金波动性很高,且不同的股票基金业绩高度分化,许多投资者并不能享受到权益市场的长期红利。另一方面,被动指数基金可以获得市场平均收益,但基金经理的专业投资能力几乎无法施展。通过投资指数增强基金,投资者既能享受到权益市场的高回报,又能充分利用专业机构的服务。

    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监徐良平表示,深交所将围绕基金投教工作持续发力,继续开展“践行中国梦·走进基金公司”系列活动,积极搭建投资者与基金公司的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