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纲: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2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指出,中国是一个大型经济体,货币政策主要服务国内经济,这决定货币政策主要是“以我为主”,考虑国内的经济形势和物价走势,来进行预调微调。

    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

    他表示,目前中国经济还是在合理区间,物价也是在温和区间。在转型升级中,我国遇到了结构性问题,主要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解决。

    综合分析国内形势和国际背景,易纲指出,中国货币政策应当保持定力,坚持稳健的取向,既要稳当前,加强逆周期调节,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坚决不搞大水漫灌,注意保持杠杆率的稳定,保持社会债务处于可持续水平;同时也要考虑长远,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用改革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