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出手投资深思考 公司专注于类脑人工智能领域

    9月23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华为旗下全资子公司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勃投资”)出手投资了深思考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思考”)。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据了解,深思考是国内人工智能第一梯队的企业,这也是华为首次投资国内的人工智能企业。此前,通过哈勃投资,华为已经投资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领域的山东天岳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杰华特微电子(杭州)有限公司。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深思考成立于2015年8月,注册资本1323.27万元,法定代表人杨志明,企业主营为数据处理等。股权结构显示,深思考共有六位股东,分别为杨志明、谭铮、上海昕朴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哈勃投资、九阳股份、天津仁爱盈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记者查阅深思考官网获悉,深思考是一家专注于类脑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核心科技的AI公司,核心团队由来自中科院、清华的一线AI科学家与领域业务专家组成,该公司最突出的技术是“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引擎(iDeepwise.ai)与人机交互技术”,该引擎技术可同时理解文本、视觉图像等多模态非结构化数据背后的深度语义。

    深思考目前拥有百余项知识产权,其中内核级创新发明专利32项,国际国内奖项19项等。据悉,深思考基于AI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技术与人机对话产品主要落地于智能车联网数字座舱、汽车智慧营销、手机智能移动终端、智能家居、智慧医疗健康等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