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实现量子霸权 谷歌所称的量子霸权什么意思

    谷歌科技公司我们是非常熟悉的,不仅在搜索引擎方面非常出色,在系统方面也领先世界,目有消息称谷歌又将要实现量子霸权了,这瞬间引起了不少人关注。据了解,近日谷歌发布文章称已经实现了量子霸权,那么这个量子霸权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谷歌
    谷歌

    谷歌公司日前宣布他们实现了量子霸权——量子计算机的性能超越所有传统计算机,谷歌在量子计算机上用时3分20秒完成的任务需要最强超算运算1万年,量子计算机的先进性已然无可替代。

    根据谷歌发表的一篇论文,他们是在自己研发的Foxtail量子处理器上实现的,完成特定任务只要3分20秒,而使用目前最强的超算Summit完成同样的任务需要1万年。谷歌提交给NASA的论文随后被删除了,谷歌及NASA都拒绝证实论文的真实性。

    量子霸权是指量子计算拥有的超越所有经典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在物理实验上,迄今还没有任何一台量子装置在实际实验中展现出这种能力。随着量子物理装置技术水平的快速发展,实现量子霸权似乎日益临近,称霸标准已成为量子计算领域最重要的科学问题之一。

    目前谷歌发布的实现量子霸权论文已经被删除,但是不少专家都称如果谷歌真的能实现,那将具有非常大的里程碑意义。而且如今不少科技人员都在研究量子霸权的奥秘,如若谷歌能实现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