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闸蟹券猫腻多 网上购买的螃蟹券有何猫腻

    如今已步入秋季,而这也正是大闸蟹开吃的季节,因此网上的大闸蟹销量也在蹭蹭往上涨。但是近日有消息曝光我们在网上购买大闸蟹的优惠券存在猫腻,这到底怎么回事呢?大闸蟹券猫腻多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呢?我们来瞧瞧。

    大闸蟹
    大闸蟹

    激烈竞争下,蟹券经销商和电商平台也在争相低价销售,价格一个比一个更低。电商平台上,售价100元出头的蟹券比比皆是。但记者调查发现,价格低得让人难以抗拒的蟹券,其中有不少猫腻。

    首先,蟹券的价值究竟有多大?记者注意到,大闸蟹礼券通常的面值、标价、卖价都是不同的,让人有点摸不清头脑。翻出大闸蟹礼券,每一张蟹券上都写着一个数字,有的是1888款、有的是2888款,有的甚至3588型,且都是8只装……让人误以为这是大闸蟹礼券的价格。

    “实际上,这个数字只是对于对不同蟹券型号的区分,跟这张券本身的价值并没有关系。”一位大闸蟹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礼券本身具有礼品属性,商家将这个数字模糊处理,“打个擦边球,也让送礼的人也感觉倍儿有面子”。

    在蟹券的定价方面,存在的猫腻还不止于此,乱标价普遍存在。在电商平台随手一搜,各种不同款式的大闸蟹券层出不穷,但通常标价600、700元的大闸蟹,旁边都会标上折后价,最终的价格不足原来的一半。

    很多网购的朋友都不知道大闸蟹的优惠券竟然存在这样的猫腻,实在让人大吃一惊。更有的朋友说到,购买生鲜食品最好在实体商铺购买,这样才能更加保障食品的口感以及安全,最重要的是不会被网购猫腻给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