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存在设计缺陷 是造成狮航189人空难的关键因素

    去年10月,印尼狮航一架波音飞机坠海导致189人死亡,事件报道之后震惊了全世界。随即印尼政府对坠海航班展开调查,如今事件过去一年多调查结果也终于出来了。据调查结果显示,造成狮航空难的关键因素是波音存在设计缺陷,这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看一下。

    波音飞机
    波音飞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公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这份报告草案预计将是确定波音飞机设计和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存在疏漏的首份政府调查结果。据美媒爆料,印尼调查人员发现,波音737MAX的设计和监管失误在这起致命事故中起了关键作用。

    目前,波音公司发言人没有对《华尔街日报》的相关报道发表评论,但表示这家飞机制造商在调查报告完成后继续向调查方面提供支持。《华尔街日报》也表示,美国的空难调查人员正准备宣布数个单独的安全建议,涵盖范围从加强飞行员的手动飞行技能,到增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新飞机设计的审查等等。

    据了解,目前狮航空难报告的草案已经在8月24日提交给各方,其最终的报告将会在11月份公布。值得注意的是,波音公司受此影响,订单量已经在逐步减少,若再这样下去,波音公司或有可能面临更艰难的财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