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将停售电子烟 危害大美国政府拳打击电子烟

    卷烟对大家的危害非常大,于是,就研发出了电子烟,电子烟推出之后就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使用电子烟的人数非常高,发现电子烟也存在危害健康,沃尔玛将停售电子烟,将在美国市场停售。

    调查发现,电子烟所带来的危害是越来越多了,确诊患上电子烟相关病例也随着时间增加,对人体带来这么多的疾病,必须要停止,并且停止生产最合适不过了。美国连锁零售巨头沃尔玛将停售电子烟了,未来在沃尔玛买不到电子烟。

    电子烟危害大
    电子烟危害大

    随着电子烟相关病例确诊数量不断增多,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对美国民众发出了“电子烟危害大”的警告,美国政府和部分企业还打出组合拳打击电子烟。这一系列动作形成的涟漪,也在逐渐扩散开来。

    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连锁超市品牌沃尔玛宣布将停售电子烟,这一规定适用于美国境内的所有沃尔玛门店。沃尔玛表示,停售电子烟的决定源于近期联邦各级政府对于电子烟产业的禁令。就在沃尔玛停售电子烟的前一天,一些来自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国会议员共同宣布了一项两党合作的新倡议,即通过提高联邦烟草税来打击电子烟。

    美国国会议员汤姆·苏兹:我们希望能够提高联邦烟草税,不仅将卷烟的烟草税从1美元提高到3美元,还要对电子烟征收同样3美元的税。

    在美国,主流媒体也开始终止与电子烟生产商的合作。据《福布斯》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都决定停止播放电子烟的广告。美国华纳媒体和维亚康姆集团也发表声明,称旗下其他媒体网络也立即停播电子烟相关广告。

    18日,在加拿大出现首例与电子烟相关病例后,加拿大政府就承诺,会跟踪电子烟对健康造成的影响。加拿大安大略省卫生厅长叶丽雅已发布命令,要求安大略省所有公立医院提供与电子烟相关的肺部疾病的统计数据。

    在欧洲,面对电子烟对民众健康的威胁,欧洲监管机构表示,正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欧盟委员会已承诺在2021年前完成对电子烟的科学审查,为更新目前实施的措施提供新依据。

    而亚洲国家印度,则决定采取更强硬的手段打击电子烟。当地时间18日,印度政府宣布,考虑到电子烟对民众健康的威胁,尤其是电子烟对青少年健康的影响,政府将颁布全面禁止电子烟的法令。法令生效后,所有在印度的电子烟生产、进出口、销售和广告等一切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目前,这项法令等待议会11月的批准。

    美国电子烟引发肺病超500例

    如今,美国青少年吸电子烟、引发肺部疾病的情况引人关注。当地时间19日,根据美国卫生官员的通报,全国由吸电子烟引发的确认和疑似的肺病病例,已从一周前的380例升至530例。在这些病例中,四分之三是男性,三分之二患者年龄在18岁至34岁之间。

    除了美国之外,加拿大也出现首个与电子烟相关的病例。当地时间18日,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名中学生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此前,这名学生并无健康问题,但每天都吸电子烟。医生表示该学生所患疾病与吸电子烟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