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成为全球第五大产油国 原油年产量达到近2亿吨

    由于人口多、贫油、少气等因素影响下,我国成为全世界排名靠前的资源进口国。面对这样的问题,中央十分重视。经一番奋斗,中国成为全球第五大产油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9月20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已成为世界能源生产第一大国。其中,随着大庆、胜利、华北、长庆等油气田的陆续发现,中国原油年产量从新中国成立前仅12万多吨大幅提升至近2亿吨,天然气年产量达到1600亿立方米,成为全球第五大产油国。

    中国成为全球第五大产油国
    石油

    章建华提到,保障油气供应安全,一是要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彻底扭转原油产量下降的态势。从加大投入,科技攻关,体制改革,政策支持等方面切实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保证提升我国国内的原油产量。二是要加快天然气重要生产基地的建设,努力把对外依存度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作为人口大国,如果油气能实现自产自足,一方面不会受制于人,另一方面有利于保障国家油气供应安全。但目前,我国仍需继续努力。假以时日,油气供应的预期目标将会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