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社保有年龄限制吗 什么年龄交社保才最划算?

    现如今,社保也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一般而言,劳动者进入单位工作之后,用人单位会帮劳动者缴纳社保,所以对于社保的一些规定很多人都不太清楚。那么,交社保有年龄限制吗?什么年龄交社保才是最划算的?

    交社保的年龄限制
    交社保的年龄限制

    一般来说,超过国家法定年龄就不能交了(目前,男60岁,女干部55岁,女工人50岁,灵活就业人员则男60、女均为55岁)。但是,按照《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如果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没有达到15年的最低领取条件时,允许往后延缴,直至满15年为止。

    社保缴费比例由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组成,社保缴纳额度每个地区的规定都不同,基数是以工资总额为基数。由于养老、工伤、医疗、生育、失业等社保5大险种的缴费基数与待遇补偿基数均与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相挂钩,因此,平均工资水平的提高,会带来各社保险种的调整。

    一般情况下,你社保的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后可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并且如果你等到退休后前15年才缴纳社保,那没交社保之前就算有符合规定的医疗报销,也是不能报销的,另外如果你想在退休之后还可继续享受医疗报销待遇,那么就得交满一定的年限,国家规定的是,男的需交满25年,女需交满20年。

    根据我国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劳动者社保缴纳满15年以上,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就能够领取养老金了。显而易见,社保肯定是越早缴纳越划算的,而且缴纳满15年之后继续缴纳,退休之后能领到更多的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