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成为中国排名最高的城市

    全球金融中心特别多,比如说中国的香港和上海,还有美国的纽约以及英国的伦敦,在所有金融中心中,谁才是最厉害的?近日,由英国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的一份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公布,美国纽约排名最高。

    世界金融城市
    世界金融城市

    由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主办、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协办的“第24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发布会”今日在广州召开,会上发布了第24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24),该指数从营商环境、金融体系、基础设施、人力资本、城市声誉等方面对全球重要金融中心进行评分和排名。

    根据GFCI24,全球前10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香港、新加坡、上海、东京、悉尼、北京、苏黎世、法兰克福。中国内地有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青岛、天津、成都、杭州、大连9个城市进入榜单。

    在此次全球金融中心排名中,中国内地九座城市排名都有提高,其中有上海和北京进入榜单前十名。九座城市排名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这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表现。在未来的日子里,将有更多中国城市进入这个榜单,上海和北京的排名也会继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