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尔盖茨称应向富人多征税 表示钱对于他来说是多余的

    美国税收政策非常严厉,引起许多人不满,但尽管如此,比尔盖茨认为这远远不足够。在日前的一个采访中,世界超级富豪比尔盖茨称应该向富人多征税,通过向富人征税的方式帮助更多贫穷的人,此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有人表示认可,但更多人表示反对。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向富人多征税,用来构建更强大的保障系统,帮助贫困人群。”比尔盖茨认为,目前,全球的收入不平等是在下降的,因为中国和印度这些中等收入国家经济增长速度超过富裕国家,虽然国家内部还存在贫富差距,全球程度看已达到一定程度平等。

    一直以来,比尔盖茨都致力于慈善事业。截至2018年,盖茨夫妇累计捐赠达到360亿美元,相当于1.33个百度,1.08个京东。

    对于金钱,比尔盖茨的态度淡然。他称,我不需要这么多钱。我很早之前就实现了个人对消费的全部需求,可以用这些多余的财富产生一些影响。我并没有牺牲什么,不会因此吃不上饭,这些钱对我来说都是多余的。总有一天我会把所有的钱捐出去。

    对于比尔盖茨的看法,更多人认为就算是富人,他们赚钱也同样辛苦,并且是通过合法途径取得的钱财,为何要不同于穷人多交税?比尔盖茨是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根本无法体会到交税的无奈。对于李嘉诚的观点,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