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干妈推出魔性广告 老干妈开始走年轻化路线是吗

    老干妈这是怎么了,老干妈可是从来不打广告的,而且老干妈创始人陶碧华也一直以来奉承这个宗旨,但是最近老干妈变了,老干妈推出魔性广告,简直是颠覆了所有人的眼球,老干妈是不是要做出新的改变了。

    老干妈推出魔性广告引争议
    老干妈推出魔性广告引争议

    老干妈是老品牌,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现在老干妈开始做出改变贴近年轻,难道老干妈这是要开始走年轻化路线是吗?老干妈守住老味道,探索新味道,就是要符合大众化,老干妈凭借一则“魔性”十足的广告走红网络。

    近日,一则“拧开干妈”的广告视频在网络中流传。视频中的老干妈由一年轻女子饰演,夸张的舞蹈和音乐,配上“拧拧拧拧拧拧”的台词,引起了广泛关注。不仅如此,微博上还推出了#老干妈拧瓶舞#和#南北饭圈#两个话题。#南北饭圈#话题中,老干妈代表南队发声,与另一品牌PK。《每日经济记者》注意到,仅#南北饭圈#这一话题,阅读量已达1.6亿。

    从不打广告的老干妈为何要改变营销策略?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吴先明分析道,食品行业新品牌的涌现非常迅速。如果长期一成不变,随着食品品牌不断更新迭代,老品牌也可能被人淡忘。数据显示,到2020年底,辣椒酱行业市场规模将达400亿元。行业如此巨大的发展前景自然引来了诸多竞逐者。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则分析称,此次老干妈发布“魔性”广告与公司发展背景有关,即公司新管理层上台,更加年轻化了。那么,如何使品牌更加年轻化,如何与新生代对接,都是新管理层需要解决的问题。从推出“魔性”广告可以看出,老干妈品牌已开始转向年轻化。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老干妈如今的股东为李妙行和李贵山二人。陶华碧已不持有任何股份,不过仍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据了解,李贵山和李妙行分别为陶华碧的长子、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