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投今年投资项目有所减少 主要青睐生物医药领域

    2019年已过大半,创投们投资情况如何?记者从9月18日在南京举行的中国创投高峰论坛上获悉,受市场影响,一些创投投资项目同比有所减少;从投资领域来看,最多的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

    生物医药
    生物医药

    深创投执行总经理刘纲说,今年上半年,深创投共投了56个项目,总投资金额18.3亿元,具体分布为信息科技项目21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7个、互联网新媒体文化创意项目5个、生物医药大健康项目9个、消费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新材料化工项目9个、新能源节能2个。项目的数量、金额同比分别下降了约80%和30%,但生物医药健康项目数量同比增长125%,投资金额同比增长130%。另外,信息科技也是重点投资领域,项目数量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61%和56%。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说,今年前3个季度一共投了50多个项目,基本集中在大科技领域,包括芯片、5G等。同时,在智能制造,在智慧医疗等方面,也加大了投资的力度。但整个投资项目的数量跟去年相比有所下降,去年投了90个,但是投资总金额差不多。

    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表示,今年以来,清科一共投出去10多亿元,跟去年差不多,其中,长江经济带占投资总额高于40%。医疗健康依旧是投资重点。过去20年投资中,公司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命中率是百分之百,没有一个项目亏钱。

    华盖资本创始人、董事长许小林说,今年投资项目数量同比没有太多的下降,单笔投资大概在1亿元,领域主要在医疗。医疗项目估值增长快,公司投的两个项目,一个是做医疗AI的,一年左右涨了近5倍,另一个是基因编辑项目,估值现在也是不断上涨。

    辰德资本、毅达资本的投资项目比去年有所增加。毅达资本总裁、创始合伙人尤劲柏说,今年到目前为止共投了50多个项目,总投资差不多20多亿元,同比增长30%,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半导体、大健康。辰德资本创始合伙人谈庆透露,他们每年都投约10个项目,今年会超过这个数字,投资领域目前主要在医疗健康,比如基因医疗、临床检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