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兆会现状怎样 山西前首富李兆会是故意破产吗?

    大家了解李兆会这个人吗?他曾经是山西前首富,只可惜因为做生意出了点问题,结果破产了。破产这么多年,李兆会现状怎样呢?网上有消息称李兆会是故意破产,这个传闻引爆了网络。难道李兆会破产是假的吗?

    李兆会破产
    李兆会破产

    资料介绍,李兆会,原海鑫集团的少掌门人,2008年,李兆会以125亿元财富登顶山西首富。仅仅7年过后,却因为债务缠身被百名债权人追债,2017年更被爆限制出境。1981年,李兆会出生于山西闻喜,其父李海仓正是山西海鑫钢铁的创始人,2002年福布斯中国大陆财富榜27位。作为家里的独子,李兆会自然被父亲视为账上明珠,很早就送往澳洲留学。

    如果不是2003年1月那一声枪响,或许李兆会只会是芸芸富二代中的一员,谁曾想他父亲会以那种离奇的方式离开人世,而把22岁的李兆会推到了台前。李兆会并非唯一接班人选,无论是他的五叔,还是六叔,都是海鑫的元老,担任了多年的高管职位。

    关键时刻,爷爷力挺,“从继承遗产的角度来看,只有直系亲属有资格,但我和海仓的母亲都年事已高,所以只有兆会继承名言正顺。”就这样,在父亲去世后的第28天,李兆会正式接班。龙生龙,凤生凤,李兆会在澳洲淫浸长达六、七年,他也不是白给的,果然,上任伊始,就迈出了公司改革的三大步。

    就这样,2003年海鑫总产值超过50亿,2004年,更是突破70亿。在当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上,李兆会一举将排名由父亲的27位前移至19位。那个时候,李兆会和杨惠妍、刘畅、鲁伟鼎、梁昭贤被视为创二代的典范。“公司是我父亲的,但不能让它败在我手里。”

    然而,李兆会骨子里对钢铁并没有多大兴趣。海外留学十多年的他,更多的是受西方文化的熏陶,认为资本运作才是赚钱的最高境界。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李兆会投的项目也有赔钱的时候,而且一赔就是大钱,据说四元桥的那个商场一次性就亏掉10个多亿。

    等到从钢厂抽钱,李兆会才发现海鑫钢铁已成“无管理、无人才、无资金”的三无公司,剩下的高炉也没有几座能冒出烟来。更加雪上加霜的是,2008年爆发美国次贷危机。产能过剩、需求疲软,就连宝钢等行业翘楚都出现大幅亏损,债务遂成了压倒海鑫钢铁的最后一根稻草。

    当时,海鑫集团负债及对外担保数字约为104亿元,而账面资产也刚刚100亿,负债率超过100%。海鑫集团破产前夕,李兆会的爷爷曾希望李家几个兄弟各自出钱,把海鑫钢铁救活,但谁也没有搭茬。偏偏妹妹火上浇油,私刻港口公章,提走10万吨铁矿石,最后被港口起诉。于是,等待李兆会的是752家债权人的追讨。自此,李兆会消失了。

    自从李兆会消失之后,就没听说过他的信息了,所以也不知道李兆会现状怎样。有人说李兆会当初是故意破产,其实还有很多资产,现在过得很逍遥。其实,这是一个不靠谱的传闻,甚至可以说是谣言。想要骗银行,这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