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豆集团发起设立锡商银行 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

    据上海证券报9月18日消息,按照“成熟一家、设立一家”的原则,民营银行设立工作正稳步推进。日前,又一家民营银行获批筹建。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数家上市公司昨日发布的公告透露了上述信息。根据发起人的设想,这家银行或将被打造为“物联网银行”。

    银行行业
    银行行业

    红豆集团、江阴澄星实业集团、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发起人公司,拟出资合计20亿元,成立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监管机构批准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下称“锡商银行”)。

    其中,红豆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日前,该公司接到了锡商银行筹备工作组通知,已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在江苏省无锡市筹建锡商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

    有关要求显示,筹备工作组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工作组将接受江苏银保监局的监督指导,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江苏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截至目前,民营银行已批筹19家、开业17家,总体运营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