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牵手长沙高新区 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

    9月16日,长沙高新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麓谷基金广场设立湖南省首个上市工作站,通过联合走访调研、高管沙龙等方式培育优质拟上市企业,服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规范运作。

    并购重组
    并购重组

    据介绍,未来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及时把资本运作情况信息,通过上市工作站与长沙高新区共享,将全面提升长沙高新区服务园区企业上市的水平,进一步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目前,长沙高新区上市企业达到42家,占湖南省的35%,占长沙市的63%;新三板挂牌企业74家,占湖南省的31.6%,占长沙市的56%;在湖南股交所挂牌的企业共560余家。各项排名均居湖南省第一。

    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长沙高新区以瞪羚企业的发掘和培育为基础,通过“我要投资麓谷创投大会”的赛马机制和“长沙高新区金牌董秘培养工程”的培训机制,充分对接交易所、中介机构等资源,为拟上市公司提供专业、全面、精准的服务。

    据悉,今年的“我要投资财信?2019麓谷创投大会”由长沙高新区、财信金控等联合举办,目前已从北京、上海、深圳、福建和湖南等10多个省市400多个优质项目中遴选出全国6强进入总决赛,项目涵盖生物检测技术、工业机器人、新型医疗器械等高科技领域,吸引了朱啸虎、肖冰等多位投资大咖及国内20多家一线投资机构参与。

    2017年6月,长沙高新区麓谷基金广场成立,几年来先后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举办多场私募股权论坛和投融资对接活动。园区累计汇聚各类投融资机构630多家,总注册金额超过1000亿元,吸引了100亿元浦湘国企改革基金、50亿元长沙湘行交通发展基金等入驻,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与财信金控、达晨创投等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表示,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助力创投大赛创新成果落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未来,长沙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快形成资本与项目高效对接的产业高地,加速培育一批优质企业,着力推动长沙高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