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草地贪夜蛾危害期已过 目前南方玉米大面积收获

    农业农村部17日就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在会上表示,草地贪夜蛾危害期已过。

    玉米收获
    玉米收获

    今年1月,跨境迁飞性害虫草地贪夜蛾首次入侵我国,从云南开始逐步向北扩散蔓延,对我国粮食生产构成直接威胁。

    潘文博说,农业农村部和各地把防控草地贪夜蛾、确保粮食丰收当作农业农村工作的大事要事来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有25个省份发现草地贪夜蛾,见虫面积1500多万亩,实际危害面积246万亩。西南、华南地区呈片状发生,江淮、黄淮海、西北地区点状见虫,东北地区没有见虫。危害主要集中在西南等地,产量损失控制在5%以内,黄淮海等玉米主产区没有造成损失,实现了防虫害稳秋粮的目标。

    潘文博表示,目前南方玉米大面积收获,北方玉米灌浆成熟即将收获,草地贪夜蛾危害期已过,可以说,草地贪夜蛾对玉米主产区的威胁全面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