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推进能源领域改革创新 拓展能源领域对外合作

    据山西日报9月17日消息,9月16日上午,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动员部署大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强调,改革创新是能源革命的本质和灵魂,要全面推进能源领域改革创新,加快“当好排头兵”的历史性跨越。要以制度革命带能源革命,以能源生产关系变革牵引生产力变革,着力抓好“八个变革、一个合作”。

    能源产业
    能源产业

    一要深入推进煤炭开采利用方式变革;二要深入推进非常规天然气勘采用变革;三要深入推进新能源可持续发展模式变革,山西省发展氢能产业有独特优势,要把发展氢能与焦化行业提质升级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布局,全力把握这一未来产业的发展主动权。

    四要深入推进电力建设运营体制变革;五要深入推进能源消费方式变革;六要深入推进能源科技创新相关体制变革;七要深入推进能源商品流通机制变革;八要深入推进与能源革命相关企业发展方式变革。九要深化拓展能源领域对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