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吒票房破49亿 光线传媒赚了多少钱?

    《哪吒之魔童降世》还没上映之前,有谁会想到这部动画片票房会有十亿?如今《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不仅突破十亿大关,竟然已经高达49亿元,仅次于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2》。《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49亿元,光线传媒作为投资方,赚了多少钱?

    哪吒票房高
    哪吒票房高

    《哪吒》历经了2年剧本打磨、花3年时间制作,合计66稿剧本,集合了60多家制作团队,1600多位制作人员的心血,采用1400多个特效镜头,邀请了全国20多个特效团队制作完成。

    按照中国电影的票房分配原则,首先要先扣除5%的电影发展基金和3.3%的营业税,剩下的91.7%才能作为电影的实际票房收益来分成。

    剩下的主要是院线和发行制作方了,其中院线要占据大头,大概会有50%—60%的票房收益归院线所有;而剩下的35%—40%归发行商和投资者。

    由于光线传媒没有透露投资这部电影多少钱,保守估计投资1.5亿元,那么光线传媒或会因为这部电影赚18亿元,赚这么多钱,估计连光线传媒都没有想到吧!不过听闻这部电影还有其它投资者,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可以确定的是,光线传媒真的赚了非常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