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通用为什么罢工 通用员工罢工最新消息

    美国罢工事件经常发生,这不近日美国通用员工就举行了一次规模及其庞大的罢工活动,美国有将近5万人参与罢工活动。有报道称,由于罢工影响实在巨大,通用汽车每天损失达到四亿美元。通用员工为什么罢工?来了解下罢工背后的真相。

    通用员工罢工
    通用员工罢工

    由于谈判破裂,美国通用汽车4.8万名员工大罢工于当地时间16日开始,原因是在与通用公司的谈判过程中,出现工作岗位、薪酬、福利等方面的分歧。

    这将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近12年来最大范围的一次罢工,也是通用汽车公司多年来最大的一次罢工行为。

    UAW与通用接洽的副主席泰里·迪特斯(TerryDittes)表示,双方在工资、医保、临时员工、工作安全与利润分享等议题上“分歧明显”。数月来,UAW与通用就新一轮劳工合同展开谈判,但在15日凌晨旧合同到期后仍未达成协议,在这种情况下,罢工是“最后手段”。

    通用汽车公司去年的营业利润为118亿美元,北美的利润率为11.8%。工会领导人及其成员明确表示,希望分享盈利收益,并要求更丰富的工资和福利,以及挽救公司关闭四家美国工厂的承诺。

    将近五万人同时罢工,对于通用公司以及美国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通用公司每天因此损失严重,而美国经济也同样会因此受到影响。若罢工一直持续下去,通用公司或会最终屈服,答应员工的合理诉求,不过这是建立在政府不干预此事件的基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