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缴纳10亿罚款 谷歌被罚款原因竟是这样的

    谷歌作为美国最大的科技巨头之一,其业务已经遍布全球各地,但是最近这段时间谷歌并没有好过,因为因不同原因已经被罚款几次了。据消息称谷歌又被罚款了,而且谷歌已经缴纳了10亿罚款,那么此次谷歌被罚款原因是什么呢?

    谷歌
    谷歌

    长期以来,法国、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都在抱怨谷歌等科技公司在欧洲逃税。根据近日在法庭上宣布的一项协议,谷歌因涉嫌在法国逃税,将向法国当局支付近10亿欧元(合9亿英镑),以结束对其税收的长期调查。

    该和解协议包括5亿欧元罚款和4.65亿欧元的附加税款,但这依旧比当局指控谷歌逃税的16亿欧元税单要少。据报道,这笔交易可能为其它在该国运营的全球科技公司树立一个法律先例。

    像谷歌这样的大企业竟然逃税,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了,毕竟大公司是引人注目的,更应该规范起来,而犯这样的错误理应要受到重罚。因此有专家指出,这次对谷歌的处罚还是太轻,应该再罚重些以杀鸡儆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