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能贷多少钱 公积金买房贷款额度这样算

    一些大型的公司,会帮员工买公积金。而公积金的用处很多,其中一点就是申请公积金贷款。不过,每一个人申请的额度都不一样。那么,住房公积金能贷多少钱呢?这个问题抛出来,很多人都不知道答案。所以,今天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个知识点。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买房贷款我们首先想到的便是住房公积金。大家都知道,如果单位能帮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会比较好,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优惠,并且还款的时候也十分灵活。但是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能具体能贷多少钱呢?这个要分四种情况来决定。

    1、按房屋价格

    计算公式,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成数,其中贷款成数根据购建修房屋的不同类型和房贷套数来确定;

    2、按账户余额

    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不得高于职工申请贷款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公积金贷款,为职工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的10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2万的按2万计算;

    3、按最高限额

    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4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60万元,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5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或其配偶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70万元;

    4、按还贷能力

    计算公式,{(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使用配偶额度的{(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为40%,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通过以上的情况可以看到,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不定的,是随着你的还债能力、房屋价格等因素而变化。所以有些人买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并不够,之后要采取组合贷款,才足够额度买房。大家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话,就按照以上几点来推算一下自己的额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