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次降准今落地 降准对房地产有什么影响

    根据了解,从2018年以来央行已经施行5次降准了,前4次降准都是在当天宣布正式生效,而这一次降准却要分两次完成,今年第二次降准今落地,这次降准有什么意义,第二次降准对房地产行业有什么影响吗?

    第二次降准今落地有何意义
    第二次降准今落地有何意义

    央行宣布降准降息,对微小企业信贷来说银行给予很大的优惠政策,那么在今年9月份直接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又是什么意思,这是在针对房地产行业。据说这次降准是在压住房地产后的一次宽贷币,之后还会继续加大对金融机构向房地产行业融资的监管力度。

    楼市方面,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此次降准,符合预期,对于房地产行业也释放积极信号。他表示,今年下半年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判断总体是以悲观为主,包括LPR政策,实际上最后的结论也会认为房贷利率只会上升不会下调。但此次降准说明了稳定经济比过去的去杠杆更加重要,而房地产业本身也会继续扮演稳定经济的角色。

    严跃进还称,降准后,对于银行的流动性有较大支持,同时也有助于后续银行贷款政策的宽松化。由于10月份要推行新的LPR贷款定价机制,所以部分城市基点或有所上调,但相对来说,银行更有意愿积极放贷,这对楼市的贷款也是利好。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分析,历史看,只要降准,对于房地产来说肯定是利好,能缓解资金面压力。但在当下针对楼市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利好有限。

    “降准肯定能够缓解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对于购房者来说,房地产贷款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依然是优质信贷业务。降准的目的当然不是为了给楼市喘气,但难以避免,楼市将有所获益,市场有望平稳”张大伟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