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涨价主要原因 猪肉涨价受哪些因素影响

    我们都知道今年的猪价是非常高的,已经不断走上历史高位,这让市民经济压力非常大,而且不少人都将猪肉改为其他肉类,以及用鸡蛋来代替了。那么,猪肉涨价主要原因是什么呢?猪肉涨价受哪些因素影响?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猪肉
    猪肉

    非洲猪瘟疫情的出现,是猪肉涨价很重要的因素,但并非是唯一的原因,从2018年4月开始,猪肉价格市场一直受“猪周期”下行、和一些地方不当行政干预的影响,导致中国生猪产能持续下降,所以造成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供应不足,价格也就上升了。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吴根义认为,非洲猪瘟疫情和“猪周期”的同期叠加,就是猪肉涨价主要原因。

    今年的猪价上涨过高,市民已经减少肉类的购买。据了解,目前国家已经出手调控猪肉价格,对一些地区进行猪肉价格市场干预,并且加大对猪肉的进口,以减轻目前猪价过高的行情,相信在国家政策的干预之下,猪肉价格很快就能恢复正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