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央行宣布降息 降息队伍再添一员意味着什么?

    今年以来,降息声不断。据最新消息,全球宽松队伍再添一员,欧洲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并且重启QE。接下来哪个国家会跟随欧洲央行的步伐?全球市场对此十分关注。

    北京时间9月12日,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5%,预期-0.5%,前值-0.4%,此为欧洲央行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0%不变,维持边际借贷利率在0.25%不变。欧洲央行还宣布重启QE,并将开始实施利率分级制度。

    欧洲央行宣布降息
    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布降息之前,欧洲央行已经表态愿意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除了欧洲央行,今年以来,已有俄罗斯、印度、埃及、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韩国、印尼、乌克兰、南非、美国、阿联酋、巴西等多国央行宣布降息。

    欧洲央行降息背后,是欧元区经济发展低迷,通胀疲弱令人担忧。为了提振经济,欧洲央行出手了。事实上,这也是其他国家降息的目的。相信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国家宣布降息。那下一个将会是日本央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