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奥股份收购新奥能源 上游进一步获取优质资源

    新奥股份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新奥国际及精选投资购买其持有的新奥能源合计3.69亿股股份(占新奥能源已发行流通股总数的32.81%),并拟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致力于全产业链布局,上游进一步获取优质资源,下游进一步提升天然气分销能力和综合能源服务能力,同时增加上下游的协同合作。

    股权收购
    股权收购

    据公告,上市公司拟以其全资子公司新能香港所持有的联信创投100%股权与新奥国际所持的新奥能源3.29亿股股份(占新奥能源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29.26%)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向新奥国际支付;上市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精选投资购买其持有新奥能源3992.65万股股份(占新奥能源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3.55%)。此外,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

    本次交易对方新奥国际为自然人王玉锁控制的公司,精选投资为新奥国际的全资子公司;王玉锁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为王玉锁控制的两家上市公司内部整合。经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9.88元/股。

    公司方面称,本次重组将推动上市公司的总体战略由此前的“定位于天然气上游资源获取,成为最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天然气上游供应商”,进一步延伸为“成为创新型的清洁能源上下游一体化领先企业”。未来整个能源板块将定位于综合能源服务商,在商业模式拓展、业务信息共享、运营成本降低等方面进行整合协同,进一步夯实和提升公司在天然气行业领域的地位,提高综合效益,构建清洁能源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