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五停止上牌时间 现在国五的车还能买吗

    现在大部分的车型都已经是国六的了,对于国五很多网友都担心不知道还能不能开多久,以及还没买车的也想知道,国五停止上牌时间,包括现在国五的车还能买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国五车的具体情况!

    国五车最新消息
    国五车最新消息

    以以往案例来看,北京等一线城市是在2017年左右,才开始对国二排放标准的车型有所限制,而国二的最后一批车型是在2008年产的。08年到13年的车排放标准为国四,以这个时间差推算的话,离限制时间还远着呢。更何况报废里程的限定在60万公里,所以国四的车只要能过年检,就不会被报废。而国五的车也至少还有十几年的使用期。

    国家将“国六标准”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并计划分别于2020年和2023年在全国统一实施。但很多地区提前实施了国六标准,以广东省为例,2019年7月1日起,广东省新注册车辆必须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届时市面上只有国六标准新车,并且异地转入车辆也要符合国六标准。所以7月1日后,国五车就没法上牌了。

    按照环境保护部时间规划,国六标准实施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2020年7月普及国六A标准,第二阶段则是2023年普及国六B标准,部分地区则将在2019年7月1日前试点推广国六标准,即2019年7月1日起部分地区停止国五上牌,无法再购买国五车型。

    以上就是国五车型还能不能上牌的一些情况,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现在已经迎来了国六时代,国五的车型虽然不能够上牌了,但是国五的车还是能够开很长一段时间的,所以国五车型的网友们也不用太过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