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航投资接盘在建地产项目 出让方为海投控股

    海航投资今天公告,公司拟收购海南恒兴聚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92.86%的基金份额,以及海南海投一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7.3%的合伙份额,出让方都是公司的关联方海投控股,最终标的资产都是商业地产项目,位于美国纽约且尚在建设中。

    商业地产
    商业地产

    据披露,海南恒兴聚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5年6月,目前的股东情况为:海航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亿城投资基金作为GP持有0.07%基金份额;海航投资作为LP持有7.07%基金份额;海投控股作为LP持有92.86%基金份额。

    恒兴聚源作为LP认购了一家基金管理公司“铁狮门GP”99.8%有限合伙权益,后者投向为一只房地产开发信托基金,最终投向位于纽约曼哈顿西34街与十大道交接处的土地开发项目(简称“铁狮门一期”)。该项目已于2014年4月取得土地权,计划于2021年完工,工期约7年。该项目规划开发为写字楼,预计可出租面积约285万平方英尺。

    公告称,截至2019年一季度,铁狮门一期项目施工前准备工作(包括挖掘及奠基)已完成。2019年4月地面垂直建设工作已启动,同时继续推进租赁市场营销,目前已签约两家租户(医药公司Pfizer及资产管理公司AllianceBernstein),已签约租赁面积约100万平方英尺,占全部可出租面积的36%。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19年5月31日,恒兴聚源经审计的净资产为15亿元,按照海投控股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计算,海投控股所持恒兴聚源92.86%基金份额对应的净资产为13.95亿元,双方约定以净资产的价格进行交易,收购完成后,海航投资将持有恒兴聚源100%份额。

    海南海投一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6年4月,该企业与美洲置业通过层层架构,投资于422FultonHNAREIT,LLC.(简称“HNAREIT”)。HNAREIT投资于纽约市布鲁克林梅西百货商场已有建筑基础上再加建的一幢10层写字楼(项目简称“铁狮门三期”)。据披露,铁狮门三期项目预计于2019年三季度完成施工,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交易。该项目总投资额约2.06亿美元,目前已投资2.06亿美元,已无需后续投资。

    据披露,目前海航投资直接持有海南海投一号投资合伙企业77.7%的份额,本次拟收购的是海投控股仍持有的7.3%份额,对应交易价格为7295万元。

    两个项目的收购理由一致。公告称,近期,海投控股基于自身战略发展及现金流平衡等因素,希望出售其间接持有的铁狮门一期和铁狮门三期份额。基于对该项目的了解及审慎评估,公司认为该项目具备可靠的收益预期,价格优势明显。

    据披露,截至2019年5月31日,恒兴聚源经审计的总资产15亿元,负债为0,应收款项总额9993.3万元,今年前5个月的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30.96万元;海南海投一号投资合伙企业经审计的总资产16.42亿元,负债总额1.72亿元,应收款项总额1.04亿元,净资产9.99亿元,今年前5个月营业收入为1584.89万元,营业利润为2172.55万元,净利润为2172.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