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洋王收购明之辉股权 交易金额为2.71亿元

    在宣布终止收购浙江沪乐51%股权两个月后,海洋王迅速启动了新的收购计划。海洋王今日披露,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朱恺、童莉和莱盟建设持有的明之辉51%股权,交易金额为2.71亿元。其中,交易对价的75%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另25%以现金方式支付。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5.63元/股。

    股权收购
    股权收购

    业绩承诺方面,交易方以明之辉2019年至2021年拟实现的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金额孰低进行承诺,分别为5600万元、6100万元、6400万元,三年累计承诺净利润为1.81亿元。

    作为此次收购计划的配套措施,海洋王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36亿元,用于支付此次收购的现金对价6783万元以及中介费用,并用于向标的公司补充流动资金5600万元。

    海洋王表示,明之辉具有丰富的照明工程管理经验,可以与公司形成较好的战略协同效应,借助明之辉在照明工程行业的资质、经验和工程管理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