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有哪些区别 两者谁更加划算

    买车可以贷款也可以全款,对于那些收入非常理想的人来说,自然会选择一次性全款买车,对于收入暂时不理想但又想买车的人来说,恐怕就能选择贷款买车了。那么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有哪些区别呢?非要选择,选择哪个更划算?

    贷款买汽车
    贷款买汽车

    1、手续费不同

    在厂家不提供零利率经融政策时,消费者需要承担贷款利息和手续费(普遍存在)两项额外费用;在购车过程中全款付清是不存在手续费这一收费项目的。

    2、购车时间不同

    贷款买车这种形式会让很多对自己未来收入有信心的人提前消费,购买汽车,这样就能够显著的提升汽车的销量;很多人没有办法一次性的拿出大量的资金来购买汽车,需要一定时间来存款。

    3、交纳费用不同

    全款购车不需要抵押,须交:购置税、挂牌费、交强险、车船税,保险是车主自愿购买的。

    贷款购车要上全险,银行要求全国都一样。因为贷款期间车的产权不属于车主,车主是用车辆作抵押,在贷款期间产权证、购车发票、全险保单都要押在银行,当还清贷款了再去办解除抵押。

    4、利息不同

    在贷款还完之前,需要1-3年的时间,而且贷款期间需要支付利息;全款买车的手续流程要比贷款买车少得多,省去很多时间与精力,而且不用支付金融服务费、贷款手续费。

    5、保险费用不同

    很多4S店都会有跟自己长期合作的保险公司,通常贷款买车时,4S店会要求客户在店内买全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保险都适用于所有的人,所以比较不划算。

    全款买车,客户可以自己去购买保险,不需要通过4S店,也减少了4S店赚钱的机会。

    总结:如果不是经济因素影响,估计每个人都选全款买车,因为全款买车是最好的。除了不用白白给银行利息,还让自己免受还贷压力影响。不过要是还没有足够的钱全款买车,贷款买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贷款买车更加受当下年轻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