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要不要买社保 个人购买社保有什么好处?

    很多年轻人都疑惑,每个月花几百块钱缴纳社保,感觉特别不划算,所以很多年轻人都没有缴纳社保。那么,年轻人要不要买社保呢?实际上我们的社保最合适的方式就是从年轻开始缴起。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一起看看。

    社保卡
    社保卡

    理由之一,年轻时代负担最轻。年轻人体力充沛,能够获得的更多的收入,却没有更大的负担,如果将所有的收入都用来享受的话,真的是太浪费了。年纪大了之后,养儿育女、赡养老人,工作精力便差,收入也会下降,而且还有失业下岗的风险。

    一般来讲,年纪越大我们积累的财富就越多,渐渐地我们的收入来源就有劳动收入,逐步转为财产性收入了。否则,过得会非常累。年老之后随着收入的不稳定,那样就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停交社保了,选择性会更大一些。

    理由之二,缴纳社保代表了全面的保障。缴纳社保能够有效防止意外的发生,因为社保涵盖了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等五项保险,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其实,购买社保的好处非常多,特别是年轻人,最好还是购买。当然了,现在还是很多人都购买了社保的,因为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福利。至于年轻人要不要买社保,那就看你自己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