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盒马下架临期食品 有人赞同有人觉得可惜

    一般临期食品到底该怎么处理,是扔掉还是用来做慈善呢?这件事现在引发广泛争议。盒马下架临期食品引发热议,有人痛斥浪费,有人理解是行规的,按时无论怎样,这些都是为大家的生命安全着想。

    盒马下架临期食品引热议
    盒马下架临期食品引热议

    盒马鲜生销毁即将到期的食品,商超处理临期食品让大家争议很大,而专家认为这是普遍做法,用来做慈善耗费会更大,所以盒马处理有人赞同有人觉得可惜,无论那一种,盒马都是按照自己的做法来做。

    9月1日晚,名为“小椅子Zoe”的博主在社交平台表示,她发现晚上9:30之后,不少新鲜饭菜、海鲜、甜品、饮料、点心从货架上撤下,丢到小推车里拉走扔掉。而顾客提出拿走或者购买都不可以,让人感到很浪费。

    这条微博发出后,引发热议。有些人称,很多东西还能吃却扔掉确实很可惜,造成了巨大的浪费。而有人对此表示理解,称商家如果不处理临期商品会惹来麻烦。比如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会带来巨大的赔偿问题。

    对此,盒马鲜生官方账号通过某社交平台回应道:“对于损耗的商品,我们也不想他损耗呀,哪个企业都不想扔掉的哇。感谢大家的关心,目前已经尽力止损了,当然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任重道远”。

    盒马方面表示,一是将从源头保证效率和品质,基地直采全程冷链运输;二是根据门店情况进行数据分析,保证日日新鲜,严控订货量尽量接近实际购买量;三是保证商品在无变质无食安问题的情况下对部分商品打折处理;四是像富含蛋白质等容易变质,但外表看不出实质的商品一律销毁,防止带来食品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