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今日新消息 中国GDP将在2033年首次超过美

    中国GDP迟早超越美国……传了这么多年,但目前中美GDP差距依旧巨大,中国GDP何时超越美国,外界都想知道一个比较确权的答案。日前,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刘遵义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按照如今这个发展趋势,中国GDP将在2033年首次超过美国。

    中美经济对比
    中美经济对比

    刘遵义说,从1970年至2017年,中国对世界贸易的贡献占比增长了10.1%。此外,中国目前还保持着约6%的GDP增速,对于当今世界经济增长的作用非常重要。

    刘遵义还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后之所以取得巨大的经济成就,与发展为导向的基础设施投资是离不开的,而中国较高的储蓄率则有效支撑了高速投资的增长。“这是领先的发展基础设施的投资模式。”他说。

    他预测,大概到2033年,中国的GDP总量将首次超过美国。但要一直到本世纪末,中国的人均GDP才能首次超过美国。

    中国GDP将在2033年首次超过美国,如果真的是这样,就算还有十几年时间,也等得值得。不过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按照这个发展趋势来猜测,的确存在这种可能性,但若美国经济复苏,那么尽管中国保持现在的发展速度,也是追赶不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