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基数是什么意思 社保基数4000是多少钱?

    你买社保了吗?那么你知道社保基数4000是多少钱工资吗?这个时候,肯定不少人对于社保基数与工资的关系并不了解,也不知道社保基数是什么意思。其实,社保与我们息息相关,确实有必要了解一下。如果你想知道的话,那就往下看吧!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社会保险基数简称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计算用人单位及其职工缴纳社保费和职工社会保险待遇的重要依据,有上限和下限之分,具体数额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而定。

    看了社保基数含义的解释,大家都明白了吗?小编举个例子吧,如果你某个月工资是7000元,某个月工资是3000元,那么你的社保基数并不固定是7000或3000,而是按照上一年工资收入平均额来计算。问题来了,假如社保基数4000元是多少钱呢?

    社会保险基数4000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4000。社会保险的月缴费基数一般是按照职工上年度全年工资的月平均值来确定的,每年确定一次,且一旦确定以后,一年内不再变动。也就是说,如果你社保基数为4000,那么你这一年缴纳社保就按照4000元的基数来缴费。

    提醒大家,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有上下限的规定,最低不能低于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私营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雇工和非本市城镇户口职工不得低于50%,私营企业法人、股东、个体工商户业主不得低于100%);最高不能高于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300%。本市职工平均工资每年由市统计局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