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将公布新六脉神剑 新六脉神剑是什么意思有多厉害

    重磅消息!9月5日,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宣布,将在10日公布新六脉神剑。六脉神剑是什么意思?究竟有多厉害?如果你对此感兴趣,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阿里巴巴表示,价值观让阿里巴巴在困难的时候能够坚持,在面临巨大压力的时候依然敢于坚持。非典袭来时,为了“不让客户找不到我们”,所有阿里员工不约而同地在家中坚持提供服务;次贷危机余波中,阿里巴巴主动为客户降价、为员工涨薪,帮助他们闯过冬天。淘宝、支付宝、阿里云的诞生,阿里在诸多时刻的取舍和选择,背后的决策之源均是被称之为“六脉神剑”的阿里价值观。

    阿里将公布新六脉神剑
    马云

    据悉,六脉神剑出自金庸的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乃是大理段氏的最高武学,名为剑法,实质并非剑法,却与剑法类似,是指含于指尖的内力隔空激发出去的,使其以极高速在空中运动(区别于隔空点穴)的一门技术,令许多高手忌惮不已。

    而阿里巴巴将起运用在公司管理上,并打造为企业价值观,具体内容是:客户第一:客户是衣食父母;团队合作:共享共担,平凡人做非凡事;拥抱变化:迎接变化,勇于创新;诚信:诚实正直,言行坦荡;激情:乐观向上,永不放弃;敬业:专业执着,精益求精。

    可以说,阿里巴巴能发展成为如今的商业帝国,与六脉神剑价值观密不可分。那么问题来了:新六脉神剑内容是什么?相信在9月10日,也就是马云卸任董事局主席之日答案将会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