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议会阻止脱欧 英镑汇率上演绝地反击

    鲍里斯约翰逊当选英国首相后,意图加速英国无协议脱欧,却连连吃瘪。据最新消息,英国议会阻止硬脱欧。受此消息刺激,4日,英镑汇率创下半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当地时间9月4日下午,英国议会下院三度通过“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的法案。按照议会立法程序,接下来,该法案将提交议会上院进行表决。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对此表示,寻求在10月15号进行提前选举。

    英国议会阻止脱欧
    英镑

    4日,英镑兑美元涨超1.4%,创3月13日来最大单日涨幅,因投资者对英国退欧前景的态度略趋乐观。而前一日,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1.1960美元,当日下跌近1美分,随后回升至1.2050美元。不计入2016年秋季的短暂暴跌,英镑在反弹前大约两分钟内跌至1.1789美元,触及34年来的最低点。

    受英镑汇率下跌影响,导致英国公司目前比较容易被外资收购,因为购买成本较以往有所下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脱欧因素承压,英镑未来仍存继续下跌的风险。